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外事新闻  留学海外  留学民大  合作交流  外事服务与制度  资料下载  领导信箱  新版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新闻>>校内外事新闻>>正文
  •  校内外事新闻 

校内外事新闻

【两会专题】全国人大代表曾丽:这次疫情,让我们应该反思的还有教育的缺失
2020-05-20   审核人: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教育应该从中获取什么经验,弥补哪些缺失?这是全国人大代表曾丽的思考。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建议在将军山医院结束患者救治任务后,改造成为公共卫生安全教育基地。

这次疫情,我们都会从当中学会反思,再遇到这样类似问题的时候,我们就更从容、更淡定,会更有信心。我觉得加强公共卫生安全知识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身为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东盟人文学院院长,教育问题一直是全国人大代表曾丽关注的重点。今年一场疫情的突袭,让她开始反思公共卫生安全知识在我国现阶段教育中的缺位。

原来学校更关注的是知识的学习,其实公共卫生的意识也是以后我们课程里面应该引入的,比如开学第一课,现在能否增加公共卫生安全知识?

从武汉的火神山、雷神山,再到贵阳的将军山……疫情期间,全国各地新建或改造了很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临时医院。曾丽认为,在结束患者救治任务后,医院的功能可以逐渐往公共卫生安全教育方面转变。

能否在这些临时建立起来的医院,划批一块地方,作为公共卫生安全教育基地。病毒传染途径是什么?我们组织学生去学习,去了解这个病毒。了解得越多,我们犯错的可能性就越少。

记者: 黄瑾

编辑: 谢磊 王婧

责编: 李想

编审: 黄蓓

转自【动静贵州】

关闭窗口

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473 邮箱:gzmugjc@sina.com 

地址:贵州·贵阳·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行政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