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外事新闻  留学海外  留学民大  合作交流  外事服务与制度  资料下载  领导信箱  新版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新闻>>校内外事新闻>>正文
  •  校内外事新闻 

校内外事新闻

【两会专题】【代表委员回访】曾丽:让学生成为家乡“留得住用得上”的人才
2020-06-10   审核人:

曾丽.jpg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支持中西部高校发展。”6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曾丽正在撰写一份报告,准备给全校师生传达的全国两会精神。

“增加扶贫投入,强化扶贫举措落实,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健全和执行好返贫人口监测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提升教育质量是重中之重。”通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曾丽对教育扶贫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近年来,贵州省的贫困现象得到极大改善,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决领导下,贵州省将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即将历史性地解决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

随着脱贫攻坚的不断深入,贵州许多少数民族地区的已经脱贫出列。在少数民族地区,由于教育水平不高,致贫因素复杂,“返贫”问题将更加突出。如何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教育脱贫是关键所在。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曾丽表示,接下来她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发挥高校智力扶贫的优势,培养好每一个学生,让培养的学生回到家乡成为“留得住、用得上”的人才,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高校作为科学技术发展人才库和智力源的强大作用发挥出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杨诗雨

编辑胡锐

编审李劼

转自【动静贵州】

关闭窗口

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473 邮箱:gzmugjc@sina.com 

地址:贵州·贵阳·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行政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