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外事新闻  留学海外  留学民大  合作交流  外事服务与制度  资料下载  领导信箱  新版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新闻>>校内外事新闻>>正文
  •  校内外事新闻 

校内外事新闻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国际教育学院、东盟人文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2020-06-20   审核人:

2020年6月19日下午3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国际教育学院、东盟人文学院在老校区14栋2楼200会议室召开了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东盟人文学院院长曾丽主持会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谢劲芳、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夏劲钢和三个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全国人大代表曾丽教授首先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随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谢劲芳传达了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接着,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夏劲钢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宣传部编印的第7期学习资料的通知精神,并重点学习了《思政课要讲透中国抗疫的制度优势》重要文章内容。

会上,曾丽对全体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学校出台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是提高广大教师政治理论素养、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举措,全体教职工要切实肩负起“三全育人”的历史使命;二要善于学习、主动学习,提高运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政治理论学习要不断深入、与干事创业紧密结合,努力提高学习成效和指导业务工作的能力。

最后,曾丽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发生变化,她指出防控工作要结合前期经验,对我校外籍教师和留学生要做到系统规划、精细管理,及时全面了解外籍教师及留学生位置状态、身心健康情况、生活状况等,做好外籍教师及留学生心理辅导、后勤保障等工作。她强调,疫情只是取得阶段性胜利,不放放松,各部门要协同作战,相互配合开展好学校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探索适合学校发展的对外合作全球战略和实施举措,为推进学校国际化战略提供调研分析数据支持和决策依据。

关闭窗口

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473 邮箱:gzmugjc@sina.com 

地址:贵州·贵阳·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行政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