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外事新闻  留学海外  留学民大  合作交流  外事服务与制度  资料下载  领导信箱  新版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新闻>>校内外事新闻>>正文
  •  校内外事新闻 

校内外事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息烽集中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25   审核人:

7月24日,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息烽红色革命基地——息烽集中营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峥嵘岁月,牢记使命责任,永葆奋斗激情”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赴息烽集中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党支部支部书记夏劲钢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被关押的共产党人、新四军干部等陈列在馆内的历史文物和大量历史照片,了解了“小萝卜头”宋振中在狱中的故事,听取了有关杨虎城、罗世文、许晓轩、宋绮云、冯传庆、张蔚林、马寅初等革命先烈的革命事迹介绍,参观了“猫洞”囚禁处及关押共产党人、抗日志士和爱国学者、爱国人士的场所,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宁死不屈、为人类解放事业甘愿献身的革命精神。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息烽红色革命基地老师讲解了许晓轩烈士“先忧后乐树”事迹,党支部书记夏劲钢同志朗读了《许晓轩的选择》这篇文章,朗读结束后讲解员老师提问:许晓轩的选择在新时代给共产党员带来了哪些启示?经过认真聆听和思考,党员同志们心灵受到巨大的震撼,纷纷举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唯有不忘初心,坚定信仰,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请转告党,我做到了党教导我的一切,在生命的最后几分钟仍将这样……’烈士临刑前的深情寄语让自己终身难忘。”;“江南水软、江南血也热。革命先烈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革命斗争精神,将始终鼓舞我守初心、践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讨论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走进仅有1.6米高、昏暗低沉的“感化室”体验,青年教师陈华几度哽咽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活着就是要珍惜当下。”

全体党员参与讨论《许晓轩的选择》

参观培训结束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党支部支部书记夏劲钢讲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思想信念教育的有效手段,是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抓手,是推动部门各项工作的有效途径,是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措施。对于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励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有效解决“精神缺钙”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党员同志们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加快学校国际化办学献策出力。

关闭窗口

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473 邮箱:gzmugjc@sina.com 

地址:贵州·贵阳·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行政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