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外事新闻  留学海外  留学民大  合作交流  外事服务与制度  资料下载  领导信箱  新版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新闻>>校内外事新闻>>正文
  •  校内外事新闻 

校内外事新闻

我校与马来西亚国际伊斯兰大学召开马来文化中心筹备会议
2020-09-09   审核人:

为加深中国和东盟国家之间的深化互信,推动贵州教育乃至贵州整体经济社会的国际化进程, 2020年9月8日,我校与马来西亚国际伊斯兰大学就共建“马来文化中心”召开筹备会。此次会议是2020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全年期线上活动之一,通过腾讯国际会议软件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开展。

副校长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际处、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文学院、旅游与航空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会。马来西亚国际伊斯兰大学出席视频会议的有副校长Nor Faridah binti Abdul Manaf,国际处、建筑与环境设计学院、语言与管理学院、研究管理中心等相关负责人。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蔡明升、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陈文益参加此次会议。

周杰对我校历史沿革、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东盟人文学院建设等作简要介绍。马来西亚国际伊斯兰大学副校长Nor Faridah binti Abdul Manaf对该校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上,双方就马来文化中心的名称、组织结构、管理与运行、项目设计及开展等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达成了共识。双方均表示将把此次会议的各项内容落到实处,促进相互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平台推动中,贵州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步伐正在逐步加快,通过教育人文交流的方式增进彼此的了解和互信,加深中国和东盟国家之间的深化互信,同时,中国和东盟高校及教育机构利用这个平台,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和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马来西亚作为东盟成员国中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建交五十年以来,一直与中国保持密切联系。中国已经连续十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为促进中马双边关系未来发展,推动民间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的文化交流,两国的高等教育合作势在必行。

文/文 俊 图/金 玻

关闭窗口

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473 邮箱:gzmugjc@sina.com 

地址:贵州·贵阳·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行政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