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外事新闻  留学海外  留学民大  合作交流  外事服务与制度  资料下载  领导信箱  新版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新闻>>校内外事新闻>>正文
  •  校内外事新闻 

校内外事新闻

马来西亚语言文化中心筹备会议成功举办
2020-09-09   审核人:

2020年9月8日,2020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全年期线上活动“马来西亚语言文化中心筹备会议”以网络会议形式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贵州民族大学、马来西亚国际伊斯兰大学联合主办,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共同协办,旨在进一步深化中马教育交流合作,落实双方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上达成的合作共识。

与会人员围绕中心建设方案进行务实深入讨论,初步确定了中心名称,明确了中心的组织结构、管理与运行、项目设计及开展等事宜。在中心成立框架下主要开展师生互访、文化交流、科研合作等项目,让两校教职员工和学生了解不同的语言、文化和环境,通过语言和文化课程学习初步掌握马来语、汉语,形成跨文化意识。

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平台的推动下,贵州高校与马来西亚高校建立了良好的校际合作关系,陆续开展了师生互访、语言教学、文化交流等活动。目前,贵州高校已开设缅甸语、泰语、老挝语等东盟国家语言专业和课程。根据2019年发布的《贵州省加强外语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方案》,贵州高校将在5至10年内开设非通用语种专业和课程基本覆盖东盟国家的官方语言。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以服务中国和东盟教育交流合作为己任,将不断推动双方语言互通和民心相通。

关闭窗口

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473 邮箱:gzmugjc@sina.com 

地址:贵州·贵阳·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行政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