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外事新闻  留学海外  留学民大  合作交流  外事服务与制度  资料下载  领导信箱  新版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新闻>>校内外事新闻>>正文
  •  校内外事新闻 

校内外事新闻

新华社直播!跟随民大留学生看化屋村新面貌!
2021-04-12   审核人:

4月11日,一场“外国留学生体验中国乡村振兴”的英文视频直播(录制)在推特、脸书、优兔等海外社交媒体平台火了。外国网友直呼“太漂亮了!这么美的地方一定要去。”在近30分钟的播出时间里,高峰时段在线收看人次达到上千人,到底是哪里引发强烈关注?

采访组与化屋村刺绣蜡染扶贫车间设计师、苗绣传承人彭艺交流

我们把目光投向中国西南大山深处,这里是地处贵州乌蒙山区的黔西市新仁苗族乡化屋村,新华社记者和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身着传统苗族服饰,深入悬崖下的苗寨,聚焦产业发展和乡村旅游,体验苗族群众新生活,展现乡村振兴新图景。

视频一播出,便引发海外网友极大兴趣,纷纷在讨论区留言与主播热烈互动,海外网友Christopher直呼“多美的乡村”,网友Asif表示“太棒了,一定要去的地方。”网友Faisal说“我希望我能在那里工作。”

贵州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留学生孟洁与新华社记者交流

视频一播出,便引发海外网友极大兴趣,纷纷在讨论区留言与主播热烈互动,海外网友Christopher直呼“多美的乡村”,网友Asif表示“太棒了,一定要去的地方。”网友Faisal说“我希望我能在那里工作。”

外国网友热烈互动评论(一)

外国网友热烈互动评论(二)

化屋村过去叫“化屋基”,意为“悬崖下的村寨”,这里群山阻隔,险流环绕。近年来,在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等党和国家一系列惠民政策措施后,化屋村彻底旧貌换新颜,依山就势的移民新村拔地而起,家家户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在新华社策划的“外国人眼中的中国乡村振兴”系列直播中,我校留学生积极参与,认真思考,结合自己在中国3年多的经历,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

采访组到化屋村村民家了解生活情况

参与此次视频直播的贵州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孟加拉国留学生孟洁表示,这次直播采访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在采访前听说过化屋村,但是到了当地后还是感到很震撼。“我第一次穿着苗族传统服装,第一次走进苗族村寨,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淳朴浓厚的民族文化深深地吸引着我。洋溢在苗族群众脸上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幸福体现。和新华社记者一边走一边听一边看一边聊,让我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有了更深厚的感情。”

转自【民大微信公众号】

关闭窗口

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473 邮箱:gzmugjc@sina.com 

地址:贵州·贵阳·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行政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