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外事新闻  留学海外  留学民大  合作交流  外事服务与制度  资料下载  领导信箱  新版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新闻>>校内外事新闻>>正文
  •  校内外事新闻 

校内外事新闻

贵州省与维捷布斯克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签字仪式暨中国-白俄罗斯大学校长对话会举行
2021-08-26   审核人:

 以下转自【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在中国与白俄罗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定发展的背景下,为进一步深化贵州省与维捷布斯克州友好交往关系,推动中国与白俄罗斯教育领域交流合作,8月25日,以“创新合作携手发展”为主题,由贵州省外事办公室(贵州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同贵州省教育厅、贵州师范大学、广东-独联体国际科技合作联盟、白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执委会经济委员会、维捷布斯克州执委会教育总局共同举办的“贵州省与维捷布斯克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签字仪式暨中国-白俄罗斯大学校长对话会”,在线上举行。

维捷布斯克州交通条件便利、矿产资源富集、产业基础雄厚,是白俄罗斯重要的原材料和能源基地;贵州处于中国西南地区中心位置,经济增速连续10年位居全国前三位,是中国经济活力最强、发展环境最好、投资机遇最多的省份之一。2015年,贵州省与维捷布斯克州签署发展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意向书以来,两地友好交往日益密切,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取得了可喜成果。

此次活动,双方同时举办中国-白俄罗斯大学校长对话会,旨在加强教育领域交流合作,为两国高校交流思想、分享智慧、加强沟通、促进合作提供了宝贵平台。

活动现场,贵州省与维捷布斯克州签署两省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贵州大学、贵州理工学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马舍洛夫国立大学、波洛茨克国立大学、维捷布斯克国立工艺大学、维捷布斯克国立医科大学、维捷布斯克国立兽医学院分别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在对话会上,中白20所高校就彼此能够开展的交流合作进行对话,并发布了中国-白俄罗斯大学校长对话会联合声明。

“合作将有助于白俄罗斯和中国两国人民之间进一步相互尊重和理解。”维捷布斯克州执委会第一副主席马茨克维奇表示,此次合作将为双方在教育、科学、文化和社会领域建立和成功发展多边合作提供一个平台。

文、图/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相康

文字编辑/陆青剑

视觉/实习生 惠仕维

编审/李缨

关闭窗口

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473 邮箱:gzmugjc@sina.com 

地址:贵州·贵阳·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行政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