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外事新闻  留学海外  留学民大  合作交流  外事服务与制度  资料下载  领导信箱  新版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新闻>>校内外事新闻>>正文
  •  校内外事新闻 

校内外事新闻

线上线下专家齐聚 共探数据学科前沿——贵州民族大学举办2021年大数据与机器智能国际学术会议
2021-11-21   审核人:

为推广大数据数学模型和数据驱动的机器智能研究,推动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11月20日,由贵州民族大学主办,贵州民族大学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共同承办,贵州省人工智能协会(筹)、贵州省应用统计学会、贵州省计算机学会共同协办的2021大数据与机器智能国际学术会议(202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g Data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ICBM 2021)在贵阳举行。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周杰教授出席并致辞。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省肿瘤医院等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杨泰黔主持。

会议现场

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周杰致辞

周杰在致辞中表示,贵州民族大学高度重视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的发展,为更好地服务贵州“大数据”战略行动,学校于2016年9月组建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不断取得发展进步。此次会议的举办将对增进学校与各兄弟院校及研究院所之间的互动交流,服务贵州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产业融合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对推动我校相关学科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贵州民族大学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夏大文教授主持大会特邀报告部分,本次会议邀请了四位知名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国际专家以线上形式作特邀报告: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杰出教授熊辉作了《Human and Social Nature in AI Algorithms》的特邀报告,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林学民教授作了《Big Graph Processing and Mining: Applications and Advances》的特邀报告,新加坡国立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包维柱教授作了《Modeling and Simulation for Solid-State Dewetting Problems》的特邀报告,澳门大学黄辉副教授作了《Training Method and Evaluation Strategy of Machine Translation Model based on Translation Difficulty》的特邀报告。来自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及贵州师范大学的六位代表以线下方式作会议报告。

特邀报告现场(一)

特邀报告现场(二)

特邀报告现场(三)

特邀报告现场(四)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报告(一)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报告(二)

本次会议汇聚了国内外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学科前沿动态,交流学界最新研究成果。会议响应了贵州省大数据发展新阶段的需要,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进展交流学习,重点围绕模型、AI算法和应用等核心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展示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的最新成果。

ICBM 旨在推广大数据、数学模型和数据驱动的机器智能研究,促进数据科学及其附属学科的研究人员、从业者、科学家、学生和工程师之间的科学交流,进而推动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会议内容包括大数据分析、数学模型、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知识表达与发现、推理、大数据安全与伦理等。关键主题包括跨越数据科学技术领域的数学模型、技术和应用,以及大数据与相关研究领域(例如,交通、医疗、商业、教育等)之间的桥梁。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473 邮箱:gzmugjc@sina.com 

地址:贵州·贵阳·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行政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