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外事新闻  留学海外  留学民大  合作交流  外事服务与制度  资料下载  领导信箱  新版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新闻>>校内外事新闻>>正文
  •  校内外事新闻 

校内外事新闻

日本佐贺大学经济学院与我校外国语学院开展线上学生交流活动
2021-12-07   审核人:


12月6日下午,佐贺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与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在两校教师的指导下,开展了线上学生交流活动。交流活动由我校日语系系主任李海副教授主持,佐贺大学经济学系中村博和教授、谷晶红副教授,我校日语系何放副教授、王育虹副教授参加并发言。

活动开始,两校学生分别对于贵州省及佐贺县的风土人情以及各自的校园生活进行了介绍,其后,佐贺大学经济学系学生就日本的地域间差距、日本废弃物问题等进行了研究汇报,我校日语系学生就贵州苗族苗绣、古城镇远进行了文化推介。

在自由交流时间,两校学生分别就对方的发表内容进行了深度提问,气氛活跃热烈。活动尾声,两校教师均表达了此次线上活动的对于学生交流的重要意义,并期待之后佐贺大学与贵州民族大学在更多领域以更丰富的形式开展多元交流。活动结束时两校同学纷纷致谢、挥手告别。

图一:线上学生交流活动现场,日语系王育虹副教授作发言

图二:日本佐贺大学经济学系学生进行研究成果汇报

图三:我校日语系学生介绍苗族苗绣

关闭窗口

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473 邮箱:gzmugjc@sina.com 

地址:贵州·贵阳·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行政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