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外事新闻  留学海外  留学民大  合作交流  外事服务与制度  资料下载  领导信箱  新版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新闻>>校内外事新闻>>正文
  •  校内外事新闻 

校内外事新闻

“沉浸式”学习 贵州民族大学——菲律宾西米沙鄢国立大学汉语项目圆满结束
2022-07-11   审核人:

近日,贵州民族大学——菲律宾西米沙鄢国立大学汉语项目结业典礼在线上举行,西米沙鄢国立大学外语系主修中文的31名学生为期一个月的“汉语基础+文化体验”沉浸式学习之旅圆满落幕。

本次项目由贵州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历时一个月,通过网络直播和录播的形式为学生提供沉浸式汉语学习环境,带领学生以轻松愉快的互动方式学习汉语、领略中国文化和贵州少数民族文化风情。项目主要由汉语基础课、文化体验课及实地云上直播课三大板块构成,涵盖汉语基础听说、阅读、汉字、中华礼仪、太极、茶艺、国画、陶艺、喀斯特地貌探索等丰富内容。授课教师根据学生的汉语水平和个体差异,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选取丰富且具趣味性的教学素材,因材施教,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了西米沙鄢国立大学师生的高度好评。

结业典礼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代莉莉向所有完成项目课程的学员表示祝贺,同时对所有学员发出邀请,欢迎同学们在疫情之后,到贵州民族大学继续学习深造,亲身感受中国文化魅力和贵州民族文化风情。

菲律宾西米沙鄢国立大学文理科学院院长Ma.ElfledaEcube博士对本次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代表西米沙鄢国立大学对授课教师及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未来有机会可以前往中国进行汉语学习和文化交流。

西米沙鄢国立大学该项目的带队老师陈雷匉总结了学生们的学习感想及教学反馈,并带领全体学员为本次项目授课老师送上了精心制作的感谢视频。

本次浸入式汉语项目是在贵州民族大学与西米沙鄢国立大学合作交流协议框架下的一项实质性合作举措,同时也是贵州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探索互联网背景下对外汉语教学新模式的一次实践,项目的顺利开展不仅增进了两校间的合作与交流,还为推动汉语国际传播,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贡献了一份力量。

菲律宾西米沙鄢国立大学文理科学院、国立大学外语中心主任,贵州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双方教师代表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来源: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
一审:孙凯
二审:王宁
三审:王滢渔

 

 

关闭窗口

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473 邮箱:gzmugjc@sina.com 

地址:贵州·贵阳·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行政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