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外事新闻  留学海外  留学民大  合作交流  外事服务与制度  资料下载  领导信箱  新版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新闻>>校内外事新闻>>正文
  •  校内外事新闻 

校内外事新闻

2022“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之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体验周”顺利开幕
2022-07-21   审核人:

7月21日,我校承办的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2022“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之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体验周”开幕式在新校区举行。学校办公室主任李雪如、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敏出席开幕式。外籍教师代表、留学生代表线下参与,来自6个国家7个团队的体验周项目学员通过线上方式参与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杨泰黔主持。

开幕式现场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陈文益线上致辞

开幕式上,陈文益代表贵州省教育厅和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向参加本次活动的青年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知行贵州”计划的启动,就是希望来自各国参与项目的青年朋友们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走遍”贵州。在交流学习中,更加深入地了解贵州、认识贵州,增进相互理解和友谊,从而达到“知”与“行”的相统一。

李雪如致辞

随后,贵州民族大学学校办公室主任李雪如致辞。他介绍了我校“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之“民族文化体验周”的举办情况,并指出,贵州民族大学在努力构建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进程中,立足中国、放眼全球,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东南亚国家,不断开放对外办学格局,着力培养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适应国家发展需求的创新型人才,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最后,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杨泰黔宣布体验周活动开幕。

外籍教师及留学生代表在开幕式现场

此次体验周时间为7月21日—27日,活动将以线上方式,通过贵州省省情及少数民族文化讲座、语言课程、文化体验等课程帮助学员们学习汉语知识,了解HSK考试,感受贵州及中国的传统文化。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473 邮箱:gzmugjc@sina.com 

地址:贵州·贵阳·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行政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