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外事新闻  留学海外  留学民大  合作交流  外事服务与制度  资料下载  领导信箱  新版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新闻>>校内外事新闻>>正文
  •  校内外事新闻 

校内外事新闻

2019偏微分方程与数学物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9-05-11   审核人:

5月11日,由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和贵州民族大学共同举办的2019偏微分方程与数学物理研讨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C3活动中心2001会议室开幕,国内外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研讨数学相关学科专业的前沿动态。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郭柏灵、贵州民族大学校长陶文亮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辛周平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杨彤教授、华南师范大学丁时进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傅希林教授、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韦维教授出席。来自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的青年学者以及我校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韦维主持。

贵州民族大学校长陶文亮教授致辞

陶文亮致辞。他代表学校2万余名师生向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贵州民族大学的基本情况及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相关情况。陶文亮表示,这次盛会邀请到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青年才俊共聚一堂,共同交流偏微分方程与数学物理学术问题,研讨相关学科的前沿动态,对于推动我校相关学科及专业的建设发展和提高我校办学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这次学术研讨会,是我校师生难得的学习机会,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不吝赐教,为我校学科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我校师生要主动沟通交流,向与会专家学者请教学习,为助推贵州“大数据”战略发展,助力工业强省,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做出更大的贡献。

偏微分方程与数学物理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郭柏灵致辞

郭柏灵院士向远道而来参会的各位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感谢贵州民族大学对本次研讨会的大力支持。郭柏灵院士对偏微分方程在物理和数学领域的重要性作了阐释,并希冀偏微分方程的研究回归质的研究上来,要在人类发展的重要问题上做出重大贡献。

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韦维教授主持开幕式

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会议进入学术报告阶段,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将作九场主题学术报告。本次研讨会主要展示与交流近年来国内外在偏微分方程与数学物理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研讨相关的前沿科研问题;同时为偏微分方程与数学物理理论及应用领域的科研、教学人员提供学术发展动态以及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转自【贵州民族大学官方微信】

关闭窗口

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473 邮箱:gzmugjc@sina.com 

地址:贵州·贵阳·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行政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