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外事新闻  留学海外  留学民大  合作交流  外事服务与制度  资料下载  领导信箱  新版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新闻>>校内外事新闻>>正文
  •  校内外事新闻 

校内外事新闻

贵州民族大学“汉语桥”东盟国家青少年来华夏令营活动
2019-07-25   审核人:


为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青年一代的交流,增进友谊,7月24日,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贵州民族大学承办的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汉语桥”东盟国家青少年来华夏令营(以下简称夏令营)联谊活动闭幕式在贵州民族大学花溪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民族学博士生导师、中国民族学会副会长、贵州民族大学副校级干部杨昌儒教授,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曾丽出席,夏令营全体营员参加。

会议现场

杨昌儒为营员作题为《贵州少数民族文化》的讲座。他从贵州少数民族历史发展概况、少数民族居住环境、少数民族习俗、少数民族宗教信仰四个方面向来华夏令营的“汉语桥”青少年们进行授课。在讲座期间,他介绍了贵州的发展历史、气候地貌、少数民族分布等内容。通过少数民族在我国人口占比的方式,让营员们了解贵州省独特而又浪漫的少数民族文化,通过文字及图片的展示,使东盟学生近距离地感受到贵州省少数民族的服饰文化、饮食文化、住所建筑、人生礼仪等独特的少数民族习俗。讲座内容丰富,现场青少年营员们兴趣十足,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到当地去感受以下多姿多彩的贵州少数民族文化。

杨昌儒作讲座

曾丽为夏令营营员颁发证书。她说,贵州少数民族文化独特而富有魅力,她自己也是苗族的儿女,也按照苗族传统文化,为女儿准备一套苗族盛装,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本民族文化可以世代传承。她希望本次讲座能引起大家对多彩贵州少数民族多样文化的兴趣,了解贵州文化,并透过贵州了解中国文化,期待大家作为东盟国家与中国的友好使者,为促进东盟各国国际交流多做贡献。

颁发证书

合影留念

随后,夏令营营员前往我校逸夫图书馆,参观文献收藏室、古籍修复室、民族文化展厅,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夏令营营员参观古籍修复室

合影留念

文/徐燕雪 杜汶静 图/游莹莹

关闭窗口

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473 邮箱:gzmugjc@sina.com 

地址:贵州·贵阳·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行政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