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外事新闻  留学海外  留学民大  合作交流  外事服务与制度  资料下载  领导信箱  新版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我们>>工作分工>>正文
  •  民大概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人员 
     工作职责 
     工作分工 

工作分工

李建玲 处长 岗位说明书
2023-12-07   审核人:

 

岗位名称

处 长

部门名称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直接上级

 

直接下级

副处长

 

本职描述

主持全面工作,分管留学生管理科和国际交流管理科。重点负责来校留学生和派出留学生管理、外籍教师及外籍专家管理、中外联合办学及互派留学生管理、承办国际会议办理、邀请外宾来访及接待外宾顺访、国际合作项目管理等。

职责描述

具体工作任务

李建玲 处 长

1

协助工作

   做好外事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与各级外事部门的联系、外事项目申报、职工政治思想工作、检查督导等管理工作。

2

外教管理

    负责制定年度外籍教师及外籍专家引进计划,会同外国语学院及其他有关部门负责外籍教师的引进、考核及其他管理;会同人事处及其他有关部门负责外籍专家(如外籍“候鸟人才”)引进、考核及后续管理。

3

留学管理

    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制定来校留学的招生计划、招生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留学生管理制度及留学生监管等;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制定选派学生出国(境)留学或交流的招生计划、联合培养方案、出国(境)留学管理制度、与国(境)外高校联系等。

4

来访出访

    负责学校邀请外宾的资格审查、入境手续报批及到校考察、参观的接待;负责学校公派出国(境)人员的资格审查、出境手续报批、出行前教育、回国后总结报告催收及其他管理。

5

交流合作

    负责学校及国际交流合作处英文网站的设计、内容更新;负责学校国际教育、国际交流和国际合作宣传册的设计、制作及更新等;协助有关部门与国(境)外高校或机构开展国际交流与国际合作项目的联系、涉外手续办理等。

6

国际会议

    负责协助有关部门举办国际会议过程中邀请外宾、外籍专家联系、聘请翻译、涉外手续办理等。

7

其他工作

负责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外事工作。

 

 

关闭窗口

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473 邮箱:gzmugjc@sina.com 

地址:贵州·贵阳·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行政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