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外事新闻  留学海外  留学民大  合作交流  外事服务与制度  资料下载  领导信箱  新版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海外>>留学感言>>正文
  •  留学项目 
     留学掠影 

留学感言

张德成 马来西亚北方大学 留学感言
2020-03-21   审核人:

留学UUM之感言

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转眼间我已在Universiti Utara Malaysia(马来西亚北方大学)度过了半学年,这几个月的交换学习时间,于我而言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此时此刻,期末考试在即,发现自己快要离开这里了,发现却有一种舍不得离去的感觉。在此真诚地感谢学校给予我的这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也感谢为我提供资料及其他帮助的老师以及家长和同学们的鼓励与支持,谢谢你们!

UUM为我提供了一个非常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我在这里选了五门课程:商务英语写作,经济学原理,市场管理,国际商务和跨文化管理,每节课时是一个半小时。说实话,刚开始的时候学起来真的挺困难的,业余时间很少,后来作业逐渐增多,但我还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适应这里的一切,很快我便适应了这里的学习生活。每个老师上课都很有特色,有的幽默风趣,有的比较严肃,每一个老师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印象最深的是国际商务老师,每次课后都会跟我们交换生交谈一会儿,询问我们在这里的各种情况是否顺利。

P61213-105833-001

这所学校很大,占地面积达16000亩,拥有15座学生宿舍楼(每座平均由8栋组成),学术大楼、图书馆、行政大楼、两间礼堂、购物中心等等组合林立,错落有序。校区内还有高尔夫球场、露营基地、射箭场、装备设施齐全的体育活动中心,羚鹿园等等。所有这些场所对我们学生都是免费开放的。值得一提的是,每座宿舍教学大楼旁都有各自的食堂和自习室,为我们学生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学习环境,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老师布置的个人作业比较少,一般是小组作业,我们基本都是在图书馆和自习室完成的。在学习期间,认识了不少外国同学,比如巴基斯坦、印尼、文莱、泰国、尼日利亚、利比亚等,他们都很热情,乐于助人。有时我们常在一起讨论交流各自的文化,语言及风俗习惯等。感觉自己每一天过的都很充实,该玩就玩,该学就学。

P61211-094102

这学期我也参加了学校举行的各种活动,比如中华传统文化演出,和平之夜汇演等,也听了很多名人的讲座,有马来银行CEO的,有马来石油公司CEO的等,每一场活动都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关于学习的,关于文化的,关于社交的等。在节假日和期中假期我也和朋友们去了很多地方玩,感受了不同文化的风土人情。

经过在这里与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老师及同学们的交流与学习,我从他们身上获益匪浅。发现自己曾经的看法太狭隘,而现在,对人生和未来也有了全新的认识与规划,不但视野得到了开拓,也在异国他乡领略了异域的风土人情,体验了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影响,自己从中确实学到了很多宝贵的东西,也许大多不是关于学习的,但我坚信这些东西会对我将来的人生产生深远的影响。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个人如果不多读书,行万里路也许还不如一个邮差。对于我来说,即将离去,这里再怎么好,都只是瞬间的美好回忆,我的学习生活还得继续,就让我带着这些美好继续走下去,加油,我相信我可以的!

贵州民族大学2014级外国语学院 张德成

关闭窗口

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473 邮箱:gzmugjc@sina.com 

地址:贵州·贵阳·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行政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