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外事新闻  留学海外  留学民大  合作交流  外事服务与制度  资料下载  领导信箱  新版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海外>>留学感言>>正文
  •  留学项目 
     留学掠影 

留学感言

张向 台湾元智大学 留学感言
2020-03-24   审核人:

台湾印象

快乐的时光是短暂的,转眼间四个月过去了。回想起飞机即将降落时,俯瞰这片陌生的土地,心里充满了好奇,心情开始变得很激动。回忆起这些,好像就是昨天的事而已。

在这短短的四个月里,我认识了很多来自各个不同地方的朋友,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台湾的老师非常有耐心,无论是上课还是课后答疑,同学们学习非常用功,班级里的学习氛围很好,在台湾同学的帮助下,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方面,都使我能够更快的融入新环境。在学习之余,能够坐着台铁环岛一周是件非常难忘的事情。此次台湾之旅不仅是在课堂上吸收新的知识,同时在游玩中增长见识,开阔眼界,更重要的是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QQ图片20170227232040

上图为台湾元智大学校友傅将军邀请交换生参观位于台北最高楼101大楼75楼的京泰公司以及85楼的台北最高餐厅。下图为101大楼75楼拍摄的台北局布俯瞰图。此次交流中,傅将军向我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概况以及近几年两岸合作的情况,询问交换生们此次到台湾的感受及见闻,继而提到了两岸关系的发展趋势,最后邀请大家参观台湾最高餐厅,并由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作详细介绍。

QQ图片20170227232045

 

编辑与采访课是课堂气氛最活跃,获得知识最全面也最实用的一门课,任课老师在本学期邀请了五位作家及编辑,针对不同的议题,在课上与同学们讨论,或分享自己在工作中总结的经验方法,让大家能够学习到并使用一些课堂上学不到的文字技巧,在一次次作业总结中不断提升自己。上图为编辑与采访课时邀请台湾名人堂专栏作家朱家安与同学们分享心得,采访结束后与他的合影。

 

QQ图片20170227232033

徐富美老师是我们声韵学的任课老师,无论是课上还是课后都很照顾我们,课后会与我们交流,询问我们的学习情况。图为即将归乡时,徐富美老师邀请交换生及台湾的同学一起聚餐。聚餐中大家与老师交流了此次来台的心得和新发现,也表达了即将分别的不舍之情。

此次台湾之行,和全国来自各地的交换生利用周末的时间游玩了台湾很多著名的景点,例如小学语文课本中的日月潭,歌里的阿里山,位于垦丁的台湾最南点,还参观了漫展,杂志展,科技展,在这短暂的时间里能够在学习之余,欣赏台湾的美景,享受台湾的美食,收获颇丰。

时间虽短暂,但是这段时间我充分地感受到了台湾同学和老师的热情,体验了台湾大学不同于民大的学习模式,感受了不同的文化氛围,台湾之行的这几个月将成为我人生中珍贵的回忆。

关闭窗口

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473 邮箱:gzmugjc@sina.com 

地址:贵州·贵阳·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行政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