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外事新闻  留学海外  留学民大  合作交流  外事服务与制度  资料下载  领导信箱  新版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民大>>招生学院及专业介绍>>正文

招生学院及专业介绍

本科招生专业
2023-12-07   审核人:

2024年贵州民族大学本科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及基本课程介绍

(1)工商管理

本专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培养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熟悉企业管理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规和惯例,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经济管理工作,具有诚信仁义的职业操守、团队协作及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开设课程主要有:高等数学、管理学、公共关系、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原理、基础会计、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经济法、管理信息系统、生产与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ERP、供应链管理、项目管理等。

(2)旅游管理

本专业培养在管理、经济、社会方面具有较宽知识面,具备坚实旅游服务与管理的基础理论,熟练掌握旅游服务与管理工作的基础技能和方法,有较好的思维能力、语言能力,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实践技能,具备较好的职业道德、吃苦耐劳的职业精神,具有人文素质、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开设课程主要有:旅游学概论、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消费者行为学、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心理学、旅游经济学、旅游人力资源管理、旅游市场营销学、旅游人类学、旅游资源学、旅游文化学、现代饭店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旅行社产品策划、旅行社电子商务、模拟导游、导游业务、导游基础知识、普通话、旅游礼仪、会计与财务管理、贵州民族文化等。

(3)汉语言文学

本专业培养具备一定的理论素养和系统知识,富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适应社会发展要求和民族地区经济建设的需要,在新闻宣传、出版部门、机关单位、高中等学校和科研机构从事文化、宣传、文学评论、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等方面的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

开设课程主要有:语言学概论、文学概论、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现代汉语、古代汉语、基础写作、公文写作、演讲与口才等。

(4)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和民族团结精神,适应国家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需要,本领过硬的、能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应具备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原理和专业知识,并熟练运用到工程实践中,具备土木工程师的实践能力,胜任土木工程勘察、结构设计、项目管理、智慧建造、检测加固和投资开发等行业的技术、管理与教育工作,具备研究解决土木工程专业复杂问题的能力,具有人文科学素养、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能够在建筑、岩土等行业从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咨询等方面的工作。

开设课程主要有: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土木工程材料、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钢结构基本原理、土木工程施工、基础工程、边坡工程。

(5)法学

本专业培养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需要,适应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法治建设实际需要的人才。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和民族团结精神,具备合理的知识结构、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能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法律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型、创新型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

开设课程主要有:必修课法学导论、宪法学、中国法制史、法理学、刑法学(总论、分论)、民法学(总则、物权法学、侵权法学、合同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经济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商法学、环境资源法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财税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法律职业伦理。

贵州民族大学招收本科留学生,2023年工商管理、旅游管理、中国汉语言文学专业共招收40人,土木工程、法学共计招收20人。另外招收本科预科生(1年汉语补习+4年专业学习)共60人。

关闭窗口

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473 邮箱:gzmugjc@sina.com 

地址:贵州·贵阳·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 行政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09004742号-1